•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安国建成林麝养殖繁育研究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伟
2024-03-25 15:3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鹏伟)保定安国市素有“千年药都”“天下第一药市”美誉。安国市八五村因地制宜发展林麝养殖,拓宽了当地麝香供应渠道,为药都中医药产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河北镌鸿麝兰牧业有限公司养殖的林麝。记者 赵鹏伟 摄

  2023年10月,河北镌鸿麝兰牧业有限公司与北京林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在八五村设立林麝养殖繁育研究基地,共同推动林麝养殖发展。河北镌鸿麝兰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港介绍:“我们基地是安国市唯一一家林麝养殖机构,目前养殖场共计2万平方米,养了将近80只林麝,目前每只林麝麝香年均产量为20-25克。”

  河北镌鸿麝兰牧业有限公司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有效推动了当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村里引进了林麝特色养殖,给咱们老年人提供了再就业的机会。”八五村村民王忠安说。

  据王港介绍,养殖林麝不仅可以为安国中医药行业提供稳定的麝香供应,还能从林麝的饲养、繁殖到麝香的提取、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为农村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农民收入,推动农村经济多元化发展。

关键词:安国,特色养殖,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赵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