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2024年首场“千企雄安行”活动举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光昱
2024-03-17 16:47:09
分享:

  2024年首场“千企雄安行”活动举办

  京津两地100余家企业走进雄安新区

  3月14日,2024年首场“千企雄安行”暨一季度开门红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举办,京津两地10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国雄安集团主办。活动邀请来自京津两地的高成长性科创型企业深入雄安新区考察,采用参观、政策推介、项目签约、院士及企业家主题演讲、企业对接座谈等多种形式,促进产业有序转移、精准承接与深度合作,为新区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中国雄安集团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和运营成果推介、产业基金发布、雄安新区要素集聚政策推介。10家入驻企业代表现场签约,园区入驻企业与高校、合作伙伴围绕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医药数字化、区块链金融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签约。参会院士及企业家围绕工业智能系统、光学科技与智能制造、可信大数据支撑智能产业发展以及数字技术创新融合等议题发表精彩演讲。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4年“千企雄安行”重点活动计划。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雄安新区吸引了更多优质企业资源,推动产业创新和协同发展,也进一步提升了雄安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通过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悉,“千企雄安行”系列品牌活动是雄安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要素集聚、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23年9月14日首场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举办活动30余场,吸引2500余名企业家来到未来之城,感受雄安魅力。(记者 刘光昱)

关键词:雄安新区,“千企雄安行”活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