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唐县倒马关乡:精神文明建设 为乡村振兴铸魂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郝佳文
2024-02-01 10:24:42
分享:

  保定市唐县倒马关乡近年来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全乡发展总体规划,将其作为打造全乡群众“精神文化家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切实开启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组织保障。该乡建立健全党政齐抓共管、村组落实、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导并组织各村党支部上党课、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作表率。

  创新活动形式,丰富群众生活。该乡在充分利用好平面宣传载体同时,利用各村微信群、镇村大喇叭等媒介,广泛宣传政策、法规,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组建镇村志愿服务队伍,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活动,大力宣传新时代文明理念;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唱道德、赞好人、传文明。

  抓好宣传教育,培育文明新风。该乡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同时大力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8个行政村均建立了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文化广场等;广泛开展民族精神培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挖掘传统家庭美德的当代价值,以家风文明带动乡村文明。

关键词:唐县,精神文明建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