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王伟在满城区望都县安国市博野县蠡县调研时指出 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 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2024-01-10 15:31:07
分享:

  近日,保定市委副书记王伟到满城区、望都县、安国市、博野县、蠡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期间,王伟步行查看村容村貌,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农业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和群众家中,与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和群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美乡村建设,出台了“1711”系列文件,各地要深入学习、认真研究、准确把握,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王伟强调,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重在环境、产业和治理。要聚焦“新颜值”,统筹城乡规划建设,持续整治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农村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智化。要聚焦“硬实力”,结合自身禀赋优势,对标国内外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扶持壮大新型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农产品初深加工、农村电商、乡村康养旅游等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要聚焦“有灵魂”,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推进自治、德治、法治融合,让文明新风成为和美乡村的有力支撑。

关键词:王伟,满城区,望都县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