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全国老年人门球系列赛在易县开赛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葛淑霞 万旭
2023-10-26 10:57:49
分享:

  10月25日上午,2023年“九九重阳”全国老年人门球系列赛(河北·易县站),在易县易水砚门球广场开赛。

  比赛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门球协会主办,保定市体育局、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易县人民政府和保定市老年体育协会共同承办。比赛为期3天,分为5人制团体赛和双人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1支代表队参赛。

  门球运动集体、智、乐于一体,既有台球运动之妙,又有高尔夫之趣,还有棋类运动之精,简单易行,安全性高,非常适合老年人。易县现有牛岗乡台底村和易水砚门球广场两块成熟的门球比赛场地,自去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三次大型门球赛事,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门球教练员和运动员,有较为成熟的办赛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易县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发展,先后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河北省体育工作最佳县等称号。该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举办规模大、影响力强的门球赛事,为老年门球爱好者提供更多展示平台,让门球这项运动在易县遍地开花。

关键词:易县,门球,开赛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