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大型交响音乐会将在关汉卿大剧院上演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向真 高磊
2023-03-16 15:51:12
分享:

  作为音乐艺术中最纯粹、最具深刻性的表现形式,交响乐可谓音乐之“重器”。3月23日,“颂歌献给党”交响音乐会即将在关汉卿大剧院上演。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黄立杰执棒,亚洲爱乐乐团演奏,著名大提琴演奏家赵旭阳、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唐韵等倾情演绎,为保定市市民献上一场集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震撼视听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保定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保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保定学院协办,将采用线下演出与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旨在用音符谱绘中国式现代化乐享保定场景。

  音乐会强大的参演阵容令人期待。参与演奏的团队亚洲爱乐乐团,以世界著名乐团的演奏家、北京各大乐团首席及学院教授为核心力量,与上百位作曲家合作,创造出众多优秀作品;合作的演唱家、演奏家不胜枚举,是中国领先的乐团。指挥黄立杰在国内音乐领域久负盛名,录制大量音乐作品,硕果累累,是当代最具创造力和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且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登台演出,屡次获国际音乐大奖,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

  音乐会上的曲目异彩纷呈。从《红旗颂》到《红色娘子军》组曲,再到《我的祖国》,一段段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旋律,将带领观众们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还将通过独唱、合唱等多种演唱形式,演绎《我是党员》《永远跟着共产党》等展现保定红色文化、紧扣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力作,集中展现保定人民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基础和坚定信仰。

  除激越昂扬的红色旋律外,音乐会还特别融入了“中国东方”的艺术特色,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的文化需求。《瑶族舞曲》用优美的旋律,表现能歌善舞的瑶族人民的生活情貌;《北京喜讯传边寨》则激越欢快,生动而形象地表现当特大喜讯传到祖国西南地区少数民族边寨时,山寨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情景;大提琴独奏版《灯火里的中国》,为听众带来明亮温暖、其乐融融的阖家团圆景象,奏出灯火灿烂的中国梦;还有欢快热烈的《春节序曲》,反映新时代人民心声的《桂花飘香》等乐曲相继奏响,充分满足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音乐会上,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还将作为特邀嘉宾登台,在指挥家黄立杰的带领下,用细腻动情的“天籁之音”,尽显独属于孩童的天真可爱。

关键词:音乐会,关汉卿大剧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