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3-02-17 17:43:20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文明城市创建,既是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改善市民生活质量、造福保定人民、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更是建设高品质生活、更美好城市的重大举措。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市民朋友既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创建工作的主力军。您的一个温馨微笑、一句热情的问候、一个友善的举动……都将汇聚成保定最美的风景。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一、自觉行动,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参与支持。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举止言行,摒弃陋习,崇尚文明,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要知晓创城,关心创城,宣传创城,积极建言献策,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和传播者,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流汗。

  二、身体力行,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保定人文明公约》,维护城市公共秩序,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东西、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做到文明出行,坐车礼让,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敢于劝导并指正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构建良好规范的公共秩序,共同推进社会文明进步。

  三、热心公益,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本部门、本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四、齐抓共管,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推动者。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全社会要积极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弘扬“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的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学校要积极行动起来,培养学生树立文明意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一城之美,始于颜值,终于品质。积沙成丘,众木成林。你我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城市离文明更近一步;你我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城市增光添彩;你我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活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积极加入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承古城气质,擦亮文明底色,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一份力量。

  保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2月15日

关键词:保定,倡议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