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623件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笑笑
2023-01-30 17:41:30
分享:

  1月29日,记者从保定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会议上获悉,自市政协发出征集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通知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贡献智慧和力量,截至今日14时,共收到提案623件。

  依据《提案工作条例》及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经审查,预立案518件,并案7件,需要进一步审查73件,不予立案25件。在预立案提案中,委员提出305件,占58.9%;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界别、委员小组等提出213件,占41.1%。提案紧扣中心选题准,分析问题有深度,建言献策有实招,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围绕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精准建言。

  大会闭幕后,对需要进一步审核修改的提案,提案委与市委市政府“两办”及相关部门进一步会审,最终确定立案。本次会议提案将由市政协办公室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适时召开提案交办会,通过网络平台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对未予立案的,将积极同提案者协商,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或转为社情民意信息发挥作用。对会后收到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理,按规定程序做好常态化提案办理工作。

关键词:保定,政协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