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召开第二十七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3-01-30 17:41:55
分享:

  1月29日,保定市委召开第二十七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进一步收心鼓劲、明责加压,以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引领各项事业取得“全年红”。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作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上次月点评会落后事项整改情况专题片。顺平县、唐县作发言,莲池区、竞秀区作表态发言。

  党晓龙围绕2022年度经济发展专项考核情况,对发言县进行点评。他指出,大县要有大担当,小县要有大作为,优与劣可以相互转化,关键在实干。顺平县要重点发展农业机械、绿色建材、农产品加工业,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唐县要提升农产品加工业、保险储藏、运输销售等,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聚焦服务业抓提升,加大项目谋划和建设力度,力争在数量、规模上有大的突破。莲池区要全力服务保障长城汽车公司等重点项目,优化产业结构,加大现代服务业等招商力度,推动数字经济、楼宇经济加快发展。竞秀区要加大龙头企业支持力度,持续推进华侨城未来创想城、市体育中心等重点项目,打造更多“乐享保定”场景,推动消费提档升级。

  党晓龙强调,要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冲劲,深刻认识开局即决战的重要意义,紧盯经济运行调度,在肯定工作成绩中增强信心,在分析短板问题中保持清醒头脑,全力以赴在强化战略定力中明确方向,以各地各部门之进保全市之进。要以一以贯之促发展的韧劲,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瞄准经济总量速度、产业项目建设、城市规划建设提速和确保安全稳定,全力抓好招商引资、消费、乡村振兴、县城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快打造一流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持续帮助企业面向全国“争订单、稳生产、拓市场”,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要以一门心思抓到底的实劲,焕发誓争一流的最佳状态,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

  闫继红强调,要聚焦实现2023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全速启动、强势开局,拿出奔跑姿态、决战状态、必胜心态,聚力抓好有效投资、项目开工、民营经济、消费拉动、营商环境、债券发行和申报、开发区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保暖保供等民生底线,以“开局稳”促进“开门红”,以“开门红”确保“全年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商黎兵、李双喜、李俊岭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保定,书记动态考核月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