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首期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3-01-30 14:14:38
分享:

  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开学典礼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1月29日下午,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在河北大学五四路校区举行开学典礼。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一所由全国学会组织、地方政府、高等院校合作创办的学院。

  开学典礼上,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介绍,在振兴县域教育、实现教育公平、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今天,通过合适的教师教育,尽快提高县域教育水平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是全国第一所由全国学会组织、地方政府、高等院校联合创办的学院,也是第一所以提高县域教师队伍水平为主要任务和核心职能的学院;在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等方面,都是教师教育领域的全新探索。

  刘彭芝被聘为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院长。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旗帜鲜明地提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这是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内在要求。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是保定建设现代教育强市的主动创造和有效探索,希望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和河北大学能进一步加大对保定的支持力度,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方面继续帮助、支持保定,共同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介绍,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是由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大学三方共同创办,旨在通过培养造就一批教育家型卓越校长和专家型卓越教师,推动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保定市委、市政府为双卓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据了解,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共招收学员603人,分设13个班,含4个校长班、9个学科教师班,包括雄安新区的19名中小学校长和42名高中教师。1月30日—2月3日期间,研修班将在河北大学进行寒假集中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党和国家教育政策法规学习通识课、教育理论课、教育 教学通识课、校长班专业课、教师班专业课等。

关键词: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研修班,开学典礼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