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涿州市“非遗”年货大集迎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长安 熊华明
2023-01-19 17:08:20
分享:

传统曲艺表演。 熊华明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长安 熊华明)1月14日,保定涿州市举办2023年“非遗”年货大集。为期2天的“非遗”年货大集齐聚全市25项传统非遗项目,让广大市民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迎新春。

市民在大集上购买“非遗”鸟笼。 熊华明 摄

  “非遗”年货大集现场热闹喜庆,传统曲艺节目轮番表演,面人、糖人、面茶等非遗美食纷纷登场,蛋雕、赵家笙、涿州鸟笼、传统木工技艺等非遗传统技艺精彩展示,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在买年货的同时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市民欣赏传统木工技艺作品。 熊华明 摄

  涿州市文化馆馆长范亚菊介绍,非遗年货大集结合了传统节日和民俗,通过展卖和参与体验的方式,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迷人光彩,让更多人了解涿州非遗。

书法爱好者为市民免费写春联和福字。 熊华明 摄

  此次活动由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涿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涿州市文化馆、涿州市图书馆协办。

关键词:保定涿州市,“非遗”年货大集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