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组织开展健康科普线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颖
2023-01-06 09:39:35
分享:

多位专家线上交流互动。通讯员 任颖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任颖)近日,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对外联络办公室组织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成员单位开展“保定市儿科健康科普-急危重症患儿识别与处理专家答疑解惑”活动,该院新生儿科、神经内科、外一科、重症医学科(PICU)、心内科等多位专家参会,在线与儿科医疗联盟成员单位展开线上交流互动。

  儿童重症医学科(PICU)段红年医生详细讲解了患儿感染新冠病毒识别、居家处理和急危重症患儿识别与处理健康知识。各位专家对基层儿科医务人员提出的小儿感染新冠后高烧不退、长时间抽搐、合并急腹症、心肌炎、坏死性脑病等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对于未能在座谈会上及时给予解答的问题,会后专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方式给予了指导。

  通过此次线上会议,专家们将自身在工作中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指导基层儿科尽早发现重症患儿,保障重症患儿的及时救治。今后,该医院将不定期开展线上交流活动,为基层儿科解决问题。

关键词: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健康科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