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发展马力足

来源: 保定新闻传媒中心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忻遥 臧朔 王艳国
2022-11-29 10:45:50
分享:

  11月24日凌晨4时,位于保定市区北三环的中铁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内传来喜讯:重达195吨的220型牵引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各项试验测试,正式下线。该变压器将发往印度尼西亚高铁建设现场,助力印尼雅万高铁建设。

  该园区入驻企业是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的总部及其下属公司保定铁道变压器分公司。走进这里,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清洁消毒、机器轰鸣、吊车起降、车辆穿梭,变压器线圈绕机飞速旋转,数百种铁路变压器零部件有序组装,近百名技术工人及管理人员规范佩戴着口罩、安全帽,在各自岗位上各司其职,忙碌而有序。

  作为国内重要的电气化铁路供电产品制造专业企业,该公司已主持和参编轨道交通设备等国家、行业标准42项,在重载、高寒等技术领域创造了系列“国家第一”“世界第一”,肩负着为各条铁路建设供应产品的重任。“疫情要防住,经济也要稳住。”保定铁道变压器分公司总经理王勇说,在保定市和高新区两级政府和防疫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公司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启“驻厂保供”闭环生产模式,有条不紊开展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生产研发和销售配送等各环节工作,一手筑牢抗疫防线,一手抓稳了企业运营。

  王勇介绍,全体驻厂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生产技术部统筹安排、现场督战;车间主任带头坚守一线,实现“人员不歇、机器不停、生产不断”;总工程师带领设计人员在车间指导,现场解决技术难题;试验班长组织班组连夜开展变压器试验;物资部门科学组织变压器附料提前装箱,缩短生产周期10天,保证了铁路电气化供电产品的按期交付。

  数据显示,保定铁道变压器分公司本月已累计生产各类铁路变压器116台,本年度已生产完成变压器类产品3858台(面)、同比增长11.03%,产品用于雅万高铁、贵南高铁、成兰铁路等国内外重大铁路项目。

关键词:防疫,生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