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清苑区严查严管渣土车违法行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王丽
2022-11-28 14:42:00
分享:

  近日,保定市清苑区执法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打击偷运建筑垃圾和撒漏乱倒现象高压态势。

  该局成立了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联合整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偷倒”原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长效管控机制,要求队员做到“五巡一快”即5时-7时早巡查,18时-24时晚巡查,对一般路段采取沿线巡查和重点难点路段的坐班巡查,保衡省干道联合交警巡查,发现撒漏乱倒现象,立即查处。

  同时,该局强化主次干道的渣土运输巡查力度,通过定路段、定岗、定职责,形成网格化管控,对重点路段、重点工地设置临时检查点,加大严管重罚力度。截至目前,该区执法局检查渣土车180余辆、混凝土搅拌车60余辆,有效遏制了渣土运输车辆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和严重污染路面的现象。

  此外,清苑区执法局还联合交警部门对朝阳南大街、和平大街开展渣土运输联合整治行动,通过掌握的渣土车运行轨迹和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在重点路段合理设置检查点;同时针对渣土车为躲避检查选择夜间出行的情况及时调整部署,依法依规查处违法渣土运输行为,严格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形成严管严控严处的高压态势,全力营造更安全、更整洁、更有序、更文明的市容环境。

关键词:渣土车,违法行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