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2-11-25 16:37:16
分享:

  11月23日,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通知、中办国办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相关批示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出访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大外交行动,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价值取向和独特风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成功实践。《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是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的郑重宣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作风建设,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定不移抓好率先垂范,从市委常委会、市四大班子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倪岳峰书记批示精神和在保调研检查讲话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务必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预防在先、工作在前,综合评估保定市重大危险源分布、区域聚集性消防安全问题等实际情况,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务必把不安全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不出事、少出事,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结合实际抓长效,深化各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督执行,狠抓末端落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保定市努力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前列的实施方案》《保定市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列的实施方案》《保定市努力在拱卫首都安全上走在前列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省委“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要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末端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保定,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