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卢雪竹
2022-10-24 09:50:12
分享:

  10月20日,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保定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深化市政府、市政协联席会议机制,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汇聚智慧力量。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继红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诸多风险挑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苦干实干、创新突破,取得了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府、市政协要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不断开创政治协商新模式,汇聚推动落实新动能,画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最大“同心圆”。要同向同力,全速前进,聚焦对接北京推进协同发展,聚焦先进制造业加快产业转型,聚焦新颜值高品质加快城市建设,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要同策同智,协商共进,进一步完善专题协商、对口联系、互动联动、成果转化机制,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做优保障,与政协携手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落实落地,以实干实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俊岭指出,一年来,我市大力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提速的良好态势。联席会议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支持,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备受鼓舞。市政协将坚持在把准职能定位上站好位,冲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第一线;在精准建言献策上答好题,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添好彩,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引导预期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保定落地见效。

  会议通报了全市当前经济形势和政协提案办理,以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情况,并围绕基层医疗、乡村文化、社会治理、数字保定、产业升级等工作建言献策。

  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市政协委员、市政协人才库代表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市政府,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