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机关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2-10-20 10:11:09
分享:

  砥砺奋进,十年成就铸辉煌;再攀高峰,续写新时代华章。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保定市机关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仔细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保定市委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五个坚持”,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服务中心、推动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做出彩党办人,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人大代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明确、任务具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思考、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努力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保定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了治国理政的崭新格局;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将进一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紧盯末端抓落实,展现新担当,形成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步。

  保定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总揽全局,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埋头苦干,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回顾成就令人振奋,展望未来激情满怀。保定市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凝聚着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智慧,句句彰显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和信心,催人奋发、鼓舞人心。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将牢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发挥好职能作用,运用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等多种形式,持续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推动报告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刻、振奋人心,我们将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同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推进安全稳定、护航发展、平安保定、法治保定、智慧政法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重点做到“十个坚持”、实现“十个新突破”,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保定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明确指引、注入了强劲力量。纪检监察机关将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践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深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打造平稳健康、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保定军分区组织全体官兵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全体官兵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通篇充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通篇闪烁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光辉。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深入全面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不懈奋斗。

  保定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指明了组织工作的新方向。全市组工干部要自觉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政治任务,迅速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最新要求落实到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方方面面,为保定市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保定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开幕盛况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特别是强调“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团结带领全市统一战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奋进共识。

关键词:保定市,机关干部,收听收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