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助力南陶墟村跑出振兴“加速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王培
2022-10-18 09:47:26
分享:

  引进种植新品种300多亩,带动22户脱贫户增收;协调筹集资金60万元,捐赠150套太阳能路灯,完善文化广场建设和村容村貌环境整治……保定市农业农村局驻博野县南陶墟村坚持“把责任担在肩上,把村民放在心中”,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据市农业农村局驻博野县南陶墟村第一书记郭继勇介绍,工作队驻村以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部门职能,借助市农业农村局优势资源,引进种植黄花菜项目300余亩,带动22户脱贫户增收;投入6.5万元,用于冬小麦试验示范项目,同时积极推动农机深松、小麦“一喷三防”、农田地力提升、测土配方等四个产业项目在南陶墟村实施,促进当地农业丰产、农民增收;协调筹集资金60万元,进行军民文化广场建设和环境整治。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南陶墟农民篮球赛、农民中国象棋赛、农民书画展等文体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改善人居环境,让村组院落“靓”起来,是驻村工作队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驻村队伍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村道路提质,完善垃圾治理体系;全面完成“厕所革命”任务,2022年新建厕所132座;净化渗水坑,整治污水排放,捐赠150套太阳能路灯,提升了村容村貌。驻村工作队通过强化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健全了后备干部储备。同时,积极开展党员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行动,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住了防返贫致贫底线,为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