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妇联持续打造“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亲子阅读品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2022-09-30 15:54:34
分享:

  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连日来,为推进家庭和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营造书香氛围,保定市妇联以“幸福家庭心向党 家教家风代代传”为主题,持续打造“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亲子阅读品牌。

  保定市妇联采取多种措施,一是开展评选最美书香家庭活动,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单位举办“保定市全民阅读·新华书香节”启动仪式,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保定。开展最美家庭揭晓会暨家庭亲子朗读展演活动,弘扬最美书香家庭事迹,形成社会关注、支持与参与寻找最美书香家庭的良好氛围,评选市级最美书香家庭60户。二是开展“同悦书香共成长”家庭亲子朗读活动,联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开展“弘扬好家风 共抒爱国情亲子诵读”活动,培养家庭成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十多所小学、千余名学生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三是成立儿童友好·家庭教育沙龙基地,以及各级家教家风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为青少年提供安静舒适的读书场所,经常性开展亲子读书交流活动,促进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市妇联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让广大家庭在亲子阅读中感受亲情,体验快乐,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引领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关键词:保定,妇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