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交通驶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霞光 仕儒
2022-09-21 10:22:07
分享:

  路通百业兴,道顺民心畅。近年来,易县全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从过去的“路不通、道难行”到如今的“四通八达,畅行无阻”,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易县安格庄乡三尖岭村,蜿蜒平整的道路像玉带一般点缀在美丽的乡野间,宽阔的柏油路一直修到了村民家门口。

  三尖岭村的交通变化只是易县改善交通运输历程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易县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美丽乡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深度融合,突出建设连村路、提升干线连接路、打造循环路;坚持“绿美交通”理念,把农村路变成景观路,将沿途旅游景点、人文景观、传统村落串点成线、串线成面。该县先后建成环易水湖旅游路、百兴公路等线路,实现公路与自然完美融合,有效带动了相关产业的聚集与发展。易县被命名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太平峪路、环陵路和易水湖至狼牙山旅游公路,被命名为“省级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关键词:易县,交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