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阜平纪委监委:“硬监督”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海潮
2022-09-21 08:22: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海潮)今年以来,保定市阜平县纪委监委以正风肃纪专项整治为契机,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监督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为强化协作联动机制,阜平县纪委会同两办督查室、大督查等部门开展联合督查,推动解决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聚焦行政审批、监管执法、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同时,阜平县纪委设立涉企问题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建立专门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建立交办督办、限期办结、对账销号等制度,严肃查处包联责任落实不力,在执法检查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此外,阜平县纪委采取“线上曝光+线下通报”相结合的方式,定期通报曝光一批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阜平县纪委还深入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优化营商环境负面清单,划出纪律红线,明确公职人员“不可为”情形,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对发现的具体问题,阜平县纪委通过约谈提醒、下发督办函等方式,督促立行立改,问题突出的,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限期整改到位,并督促责任部门健全制度加以规范。

  第三季度以来,全县执法部门共自查自纠问题14个,处理14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明察暗访6轮18次,查处执法人员执法不规范问题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在媒体通报6人。

关键词:保定阜平纪委监委,“硬监督”,营商环境,“软实力”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