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促产业发展 享品质生活 第五届保定文旅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2-09-07 23:55:00
分享:

9月7日,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9月7日讯(记者 王日成)今天(9月7日)下午,以“促产业发展 享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说,保定市依托良好的区位资源条件,旅游业发展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旅游收入和旅游人数位居全省前列,为河北旅游快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保定市以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推动旅游业加快创新升级,全面建设新时代高品质旅游城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的京津冀周末休闲旅游首选目的地,开创了文化和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开幕式上,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向第六届保定文旅大会承办地代表授旗。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保定市市长闫继红介绍,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依托徐水、清苑两区紧邻北京和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打造集高品质田园休闲、科创产业体验、生态康养度假、文化研学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京雄邻里微度假休闲区”,全面打造“京雄邻里·和美保定”文旅品牌。大会期间,徐水区和清苑区精心打造了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刘伶醉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长城汽车工业旅游区、卓正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冉庄红色文旅小镇、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正迪欢乐世界文化创意园等8个精品文旅项目。

  其间,保定还将举办关汉卿戏剧展演季、精品线路京津沪推介、京津冀网红进景区、百场演出送戏下乡、美食文化展演、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网红主播直播带货大赛等主题活动,以及保定“驴火”文化季、刘伶醉“燕赵品酒王”万人品酒大赛、“瀑河出击·环湖骑行”和“游千年古县·品清苑非遗”等活动。

保定文旅吉祥物“和和”“美美”在开幕式上通过AI虚拟技术与现场互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保定位于河北省中部,以“保卫大都,安定天下”而得名,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保定拥有国家5A级景区4处、4A级景区15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家森林公园5处;保定是河北第一文物大市,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4处。

关键词:第五届保定文旅大会,开幕,旅游,产业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