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保定市清苑区:“数字化”改革赋能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林楠
2022-08-30 17:33: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林楠)今年以来,保定市清苑区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不断加快数字政务应用场景覆盖,深化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利。

  企业开办“4小时”“零成本”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清苑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压缩企业开办成本,加大政务服务便捷程度,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全流程网办和企业名称线上自主申报,企业开办办理时间压缩至4小时内,并设立免费帮办代办窗口,专门负责帮助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对于用网能力差的办事群众进行全程“领办帮办”。

  投资项目审批“一天领三证”

  清苑区政务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审批专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并联审批”工作机制,将项目立项、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分阶段并联审批,达到“信息共享、限时办结”一站式办理,项目从立项到施工审批,时限压缩至10天。

  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

  在市、区两级公共资源协调联动下,清苑区行政审批局实现项目远程开标评标。依托保定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公共资源交易打破物理时空限制,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使工程项目交易成本进一步降低、评标工作更加高效便捷,实现交易全流程留痕可追溯。

  下一步,清苑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让“数字化”改革赋能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带来的红利,持续打响“便民利企、阳光高效”的政务服务品牌。

关键词:保定,清苑,数字化,改革,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