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专题 > 专题新闻

保定8月再迎文旅盛会!打造“京雄邻里微度假体验区”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赵野 张祎璠 卜薇
2022-08-19 15:56:24
分享:

  8月16日上午,保定市召开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到,第五届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徐水区、清苑区,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旨在打造集高品质田园休闲、科创产业体验、生态康养度假、文化研学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京雄邻里微度假体验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保定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表示,此次面向京津雄打造的“京雄邻里微度假休闲区”将呈现四大亮点:一是为大家开启一场逛到“宝”、吃到“饱”、HIGH到“爆”的时尚休闲度假体验;二是实现了文化旅游与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深度融合,将带大家领略产旅融合活力;三是彰显了徐水、清苑深厚的人文底蕴,进一步扩大保定的文化品牌影响力;四是结合举办文旅大会,持续开展了白洋淀上游全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等相关工程,极大改善了区域环境,树立了雄安邻里生态文明建设样板。

  会上,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丁磊介绍,本届市文旅大会以“促产业发展,享品质生活”为主题,依托徐水、清苑紧邻北京与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规划确立了“一核两区,一带五廊”旅游空间格局,重点打造了徐水区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刘伶醉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长城汽车工业旅游区、卓正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凯年果树休闲庄园;清苑区冉庄红色文旅小镇、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正迪欢乐世界文化创意园等8个重点观摩项目。

  大会期间,将举办第二届保定“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高端研讨会、文化旅游推介、夜经济体验、文旅项目观摩、保定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推进会等主体活动,以及“保定有味”“保定有戏”“保定有术”“保定有品”“保定有智”“保定有礼”等主题系列活动。包括文旅惠民新消费活动、关汉卿戏剧展演季、“京雄保”文旅项目发布会、精品线路京津沪推介活动、京津冀网红进景区、百场演出送戏下乡、保定美食文化展演、保定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网红主播直播带货大赛,以及保定“驴火”文化季、刘伶醉“燕赵品酒王”万人品酒大赛、瀑河出击·环湖骑行、“游千年古县·品清苑非遗”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验感强,全方位展示保定优秀传统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

  据悉,8月28日晚,将采用网络直播和视频会议模式,在徐水区举行保定文化旅游推介(开幕式)。8月29日,文旅项目观摩将带领参会嘉宾对大会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并在全媒体云直播系列平台进行8小时不间断直播,打造全民参与、全民收看、全民互动的云上观摩,实时展示大会盛况。

关键词:保定,文旅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