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专题 > 专题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清苑区观摩点“景色”鲜明

来源: 中新网河北  作者:徐巧明 吕子豪
2022-08-19 15:56:22
分享:

媒体记者参观冉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吕子豪 摄

  8月17日,“走进和美保定 聚焦文旅发展”高端媒体访保定活动走进清苑区,览“好梦林水”美景,体验“正迪欢乐世界”创意,感受冉庄红色文化,为即将开幕的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预热造势。

图为冉庄红色文旅小镇游乐园一景。 吕子豪 摄

  据了解,以“促产业发展,享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该市徐水区、清苑区举办。为此,清苑区重点打造了冉庄红色文旅小镇、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正迪欢乐世界文化创意园3个重点观摩项目。

两名小学生在清苑区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好梦书房”阅读图书。 吕子豪 摄

  据清苑区冉庄红色文旅小镇项目负责人耿双年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000亩,投资约22亿元。该小镇依托冉庄地道战遗址,在保护冉庄村古朴原貌的同时,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引进新业态,重点建设了红薯文化博物馆、实弹射击馆、民俗文化街、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等4个项目。

  耿双年称,红薯文化博物馆建筑面积约1900平方米,投资2940万元,包括红薯记忆厅、主题故事厅等8个展厅;冉庄民俗文化街总建筑面积9864平方米,已完成83家商户招商。该特色小镇项目落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目前,红薯文化博物馆科普厅、红薯记忆厅正在紧张施工中,民俗文化街已进入商户装修和街面保洁阶段,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已投入运营。

关键词:保定市文旅大会,清苑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