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专题 > 专题新闻

保定易水文化产业街被评为省旅游休闲购物街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石英杰
2022-08-10 14:43: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石英杰)保定易县“易水文化产业街”被评为河北省旅游休闲购物街区,预计将于今年6月中旬全面开通。作为千年古县保定易县的又一个文化地标,“易水文化产业街”将与隔易水河相望的荆轲公园、燕都古城串联在一起,成为京津冀游客旅游休闲购物的“黄金区”。

易水文化产业街成为易县文化新地标。

  据了解,2012年,易县在易水河北岸开建“中华砚文化博览城”,包含易县博物馆、易砚博物馆、易水砚传习所、易水文化产业街、易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等项目。易水文化产业街依托具有千年历史的中国易砚著名品牌及种类繁多的地方文化产品,聚集京津冀乃至全国经营和喜爱收藏文化产品的人员,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全国知名度的特色街区和产品集散地。主要特色为易县区域文化产品营销,涵盖国家级非遗易水砚、易县铜雕、易水绞胎以及玉器、字画和易县特产等。2015年开始,这条文化街开始接纳入住商户,目前已有100多户,入住率接近50%。今年2月,该项目被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为全省14家河北省旅游休闲购物街区之一。

易水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现场调研。

  2021年底,为加快建设高品质的新易县,全力在县城建设上绽放新颜值实现新突破,易县县委、县政府组织综合执法、住建、水利等部门,下大力气解决文化街肠梗阻等一系列问题。目前,立面墙体粉刷更新、沿街绿化等正在进行整理改造。

易水文化产业街设计效果图。

  经过进一步提升改造的文化街借鉴国内著名文化街区先进经验和做法,深挖历史文化底蕴,彰显千年古县文化特色,中心地带增设了花箱、休闲坐凳、特色自行车架等便民设施,花箱内将种植美女樱、海棠、绣线菊、八仙花、鼠尾草等时令花卉,能让游客一年四季都能见到购物赏花。

关键词:易县,“易水文化产业街”,6月中旬,全面开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