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专题 > 专题新闻

走进保定太行博物馆 重温“野火春风斗古城”的岁月~

来源: 京津冀消息通  作者:
2022-08-10 14:28:40
分享:

  参观保定太行博物馆

  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各位朋友大家好

  今天来到的是保定太行博物馆

  让我们一起重温一下

  “野火春风斗古城”的岁月

  保定太行博物馆是一家集红色抗战藏品展览和红色影视文化传承于一体的革命类、历史类博物馆。

  这里展览着数以千计的收藏品,都是孟宪恒馆长用了20多年的时间,从全国各地收集来的,其中红色藏品占了绝大多数。孟宪恒馆长介绍说:“这里的展品包含了从红军时期到志愿军时期的物品,从20世纪20年代的图文资料到80年代的音视频资料。”

  从军装、军用水壶、枪支弹药,到老上海街头的老式电话机;从抗战时期的画报、无声电影,到老式的缝纫机;从早期红军使用的手榴弹、步枪,到缴获的日军幻灯机……这些充满年代感的藏品都在向我们无声地诉说着那个特殊的岁月。

  在保定太行博物馆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种规格的电影放映机,从无声电影机到有声电影机,从最小的8.75mm规格的电影放映机到35mm的电影放映机,这些电影放映机不仅播放了历史,更记录了历史。

  在保定太行博物馆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红色经典电影,有大家所熟知的《小兵张嘎》《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等红色的经典力作。它们再现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保定太行博物馆目前是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河北省双拥模范单位,它不仅收藏了数以千计的红色藏品,还将那些振奋人心的红色历史文化宣扬至今。

关键词:博物馆,保定故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