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专题 > 专题新闻

走进百馆之城 探秘宝藏保定 共建“博物馆之城”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来源: 河北旅游TV  作者:
2022-08-10 14:28:00
分享:

 5月18日,河北省文物局、保定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保定市“博物馆之城”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保定“博物馆之城”建设工作。

  保定是京畿重地,历史悠久,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活动仪式上,河北省文物局向保定市已具备博物馆条件、拟备案的10家博物馆进行了授牌。

  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力量”,活动现场同步推出了《走进百馆之城 探秘宝藏保定——保定市“博物馆之城”建设发展规划展》,发布了“金牌讲解员讲保定故事”之“博物馆篇”,进行了诗歌诵读《博物馆里的保定记忆》,宣传展示博物馆在打好提升文化软实力主动仗、叫响“和美保定”文旅城市品牌中的重要作用,释放博物馆的力量。

关键词:“博物馆之城”,合作框架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