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全国行业类媒体青年编辑记者“四力”教育实践走进阜平县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卢雪竹
2022-08-09 11:32:09
分享:

  青山绿水好风光,美丽乡村迎客来。8月7日至8日,来自36家中央和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的青年采编骨干齐聚阜平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看变化、探发展,在采访实践中锤炼作风文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此次活动由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记协共同组织,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青年新闻工作者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当天,编辑记者深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实地参观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村民服务中心和文化旅游产业,听当地干部介绍致富路子,与村民们一起畅想未来,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阜平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务实举措和亮点成绩。

  山清水秀、太行披绿,推门见山、开窗即景……活动中,阜平县多举措打造休闲农业新业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促进群众多渠道增加收入的做法,让编辑记者印象深刻。“阜平县干部群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精准激发内生动力,不仅摆脱了贫困,并正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奋斗,让人看了很受鼓舞,收获颇丰!”编辑记者纷纷表示,将以活动为契机,继续以脚力深入基层、以眼力明辨真伪、以脑力深入思考、以笔力呈现作品,讴歌伟大时代,讲述更多精彩动人的中国故事。

关键词:媒体,青年编辑记者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