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打造“北方电竞之都” 建设青春乐享之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2-07-18 10:56:04
分享:

  7月17日晚,2022“穿越火线”百城联赛夏季赛总决赛闭幕仪式在竞秀区大激店音乐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并致辞。 保定日报记者 曹云鹏 摄

  点燃电竞之光,尽展青春风采。7月17日晚,2022“穿越火线”百城联赛夏季赛总决赛闭幕仪式在竞秀区大激店音乐广场举行。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并致辞,同时为团队赛冠军队伍颁奖。

  党晓龙在致辞中表示,电竞是数字时代全球年轻人互动交流的重要语言,发展电竞产业是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内容。2022“穿越火线”百城联赛夏季赛引领近10亿观众聚焦保定、关注保定,“奥运冠军之城”再添电竞荣光,古城保定再燃电竞激情,“青春友好城市”再扬电竞精神。我们将围绕“电竞、生态、运动、年轻、娱乐”等要素,大力发展“电竞+赛事”“电竞+文旅”“电竞+泛娱乐”等新业态,推进赛事直播、游戏研发、电子竞技培训及文娱等深度融合。欢迎全国电竞爱好者来保定创新创业,共同打造“北方电竞之都”。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年轻人对城市的感受度作为最根本的衡量标尺,加快推进国家极限运动馆、中国古动物馆、华侨城未来创想城、保定美食代表“保定宴”等标志性项目,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青春乐享之城,让来者倾心、未来者动心。

  电子竞技运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正式体育竞赛项目。为落实保定市体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青春友好城市”“奥运冠军之城”建设,打造“北方电竞之都”,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保定市于7月2日至17日举办2022“穿越火线”百城联赛夏季赛总决赛。来自29个省份、220余个城市的52支国内顶尖战队和40位明星选手齐聚保定,吸引线上线下亿万观众共同见证冠军诞生。

  闭幕仪式前,党晓龙参观了大激店音乐喷泉、非遗产品夜市、后备箱集市、电竞设备展等。

  闭幕仪式上,竞秀区委、腾讯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交换《深度合作备忘录》。

  腾讯互娱电竞公共事务总监张嘉豪,市领导商黎兵、侯晓平、杨伟坤参加活动,并向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奖。

关键词:穿越火线,百城联赛,电竞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