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特色行业

满城区五所教育集团正式成立揭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赵谦
2022-06-29 10:01:25
分享:

  近日,满城区组建成立的5所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标志着该区基础教育集团化、联盟化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

  为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解决招生入学方面的突出矛盾,满城区大力推进全区学前、小学、初中三个学段学校集团化、联盟化办学。该区11所公办初中采取“优质校+薄弱校”多法人办学模式,组建成立联盟校,扩大优质资源共享覆盖面。同时,该区发挥城区3所优质小学的示范引领作用,成立了满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满城小学教育集团、满城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行“优质校+农村校”办学模式,7所紧邻城区的小学加挂校区牌,建立结对帮扶机制;依托城区的2所公办幼儿园,组建成立区直属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实行“优质园+薄弱公办园+民办园”帮扶联谊模式,有效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满城区,教育集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