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阳县:强化麦收后期保障 力促夏收完美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2022-06-27 15:35:09
分享:

打捆机对小麦秸秆进行聚拢、打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瀰)近日,在保定市高阳县中心粮油购销有限公司院内,前来卖粮的车辆排着长队,等待过磅售卖小麦。

  “为了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我们提前腾并仓容,检修收购设备、仪器,落实农发行抵押借款1100万元,投资10万余元购置粮食收购结算系统、固定式扦样机和食品安全指标检测仪,为粮食收购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截至目前,累计收购小麦4000余吨。”高阳县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股股长刘杰介绍。

  日前,高阳县小麦收割任务基本完成,但后期服务保障工作从未放松,该县紧紧围绕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和示范引导工作,确保夏收工作完美收官,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

一卷卷打好捆的麦秸。

  在高阳县庞家佐镇河西村的麦田里,搂草机、打捆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个个金黄色的秸秆包整齐排列在田间。

  高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彦斌介绍,“秸秆打捆综合利用,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有机统一,既可作为牛羊饲料,又可减少病虫害,提高下一季农作物播种质量。截至目前,我县3000多亩麦秸实现了打捆综合利用。”

关键词:保定高阳县,保障,夏收,完美收官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