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阳:绿色生态吸引百余种鸟类栖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彌
2022-06-23 21:26:22
分享:

疣鼻天鹅。 曹永祥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瀰)炎炎夏日,河畔觅凉。6月21日,漫步保定市高阳县十里义脉文化生态长廊,孝义河水清澈见底,岸边绿草如茵,繁花盛开,鸟儿“歌唱”。摄影爱好者们带着“长枪短炮”找好点位,用镜头记录各种鸟儿。

震旦鸦雀。 曹永祥 摄

青头潜鸭。 曹永祥 摄

  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不少罕见鸟类现身高阳,摄影爱好者开始“摄鸟”行动,今年70岁的曹永祥就是其中之一。讲起自己的摄鸟经历,曹永祥滔滔不绝,“我退休前从事电教工作,一直喜欢摄影,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孝义河畔蹲守拍摄鸟类,目前,已拍摄了100多种鸟类,图片近千张,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青头潜鸭、疣鼻天鹅等。越来越多的鸟来高阳栖息,说明咱们的环境越来越好啦!”

鸿雁。 曹永祥 摄

  近年来,高阳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大气环境治理、水环境保护、植树造林等方面做文章,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城市。逐步推进高阳县污水处理厂改造升级工程,目前,日处理能力达到20万吨,处理后的水达到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重点控制区排放限值。围绕孝义河扎实推进生态水系综合治理,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等举措,孝义河思乡桥考核断面水质良好,水质均值达到Ⅱ类水质标准。通过扬尘污染管控、机动车管控、餐饮油烟治理、产业集群提升改造及VOCs企业治理等举措,今年以来,高阳县平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87,优良天数达到118天。坚持全社会办林业,全民搞绿化,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截至目前,高阳县林地面积13.45万亩,全县林木覆盖率达20.31%,道路绿化率达81.11%,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2.1平方米。

关键词:保定高阳,绿色生态,吸引,百余种,鸟类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