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启动主城区公租房入户核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党磊
2022-06-22 10:58:41
分享:

  为维护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公平、公正和广大承租人合法权益,保定市自即日起至7月中旬,将启动主城区公租房入户核查,加强租后管理。

  此次核查持续一个月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将逐门逐户核对住户信息,并根据入住人员提供的身份信息,现场比对是否为保障对象。针对家中无人、无法入户的情况,工作人员将在住房门上张贴通知,承租人本人可携带相关证件到恒祥南大街259号市住建局保障房中心综合业务厅进行人员信息核查。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入户核查是加强公租房后期管理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旨在保障困难家庭住房需求,整治公租房转借、转租、空置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承租人违规行为,中心将按照《河北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进行清退,并将承租人违规行为记入河北省数字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5年内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切实维护住房保障制度的严肃性和公平性,让真正需要住房的人“住有所居”。

关键词:保定,公租房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