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阳县发布戏曲表情包“团阳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2022-06-22 09:14:03
分享:

戏曲表情包“团阳阳”。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瀰)近日,保定高阳县发布戏曲表情包“团阳阳”,用色彩鲜艳、通俗易懂的戏曲人物形象推介高阳、宣传高阳。

  据了解,戏曲表情包由共青团高阳县委自主设计,共有24个表情,融合工作状态、日常生活及年度热词等多种元素,用户可在微信平台下载使用。

戏曲表情包“团阳阳”。

  共青团高阳县委书记李玉川介绍,高阳县是北方昆曲发源地,“团阳阳”采用昆曲元素作为头冠,身体采用经典的琉璃金和中国红配色,并配以传统元素云纹点缀,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代表着高阳青年一代要继承戏曲文化根脉,坚定文化自信。“团”代表共青团,第一个“阳”代表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的高阳,第二个“阳”取英文单词“Young”(意为青年)的谐音,代表高阳各界新时代青年。戏曲人物耳朵上的四颗五角星,代表着高阳青年永远紧密团结在团旗下,听党指挥跟党走。图案以红色为主色调,代表着高阳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高阳县河西村昆曲艺术具有400余年的历史,在中国戏曲史和中国艺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戏曲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河西村昆曲艺术的发展与时代同步,形成了程式严谨、载歌载舞、唱腔优美动听的艺术特点。它的念白古雅,融进了北方语言的特点,唱、念均有舞蹈动作配合,唱腔既有流利悠远之韵,又有开朗奔放之风。

关键词:保定高阳县,发布,戏曲表情包,“团阳阳”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