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河北开展2022年建筑市场秩序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杨林 王建国
2022-05-30 15:45:00
分享:

  为进一步整顿建筑市场秩序,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将全面排查河北省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存在的违法违规等情况,检查各地开展建筑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建立问题台账、问题线索排查整治情况、规范建筑企业市场行为情况。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招标投标不规范行为;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出借资质行为;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行为;标后不履约行为;计价活动不规范行为。其中,重点整顿违反基本建设程序行为,严厉查处转包、挂靠、违法分包、出借资质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分为自查自纠、排查整治、总结通报三个阶段:

  5月31日前,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相关问题。

  6月1日至6月15日,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辖区内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组织全面排查。其间,河北省住建厅将对市、县主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通过随机和重点核查的方式选取部分企业和项目进行抽查。

  6月15日至30日,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排查整治情况和监督检查情况进行总结通报,深入分析建筑市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河北省住建厅将派出检查组赴各地开展检查,采取听取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核查在建工程项目的方式进行。每个设区市抽查企业不少于10家,随机选取不少于2个县(市、区)进行抽查;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抽查企业不少于8家;抽查的企业包含省内特一级建筑企业、市县骨干建筑企业及省外进冀建筑企业。检查结束后,将根据检查结果对各地主管部门、企业进行通报。

关键词:建筑,市场,秩序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