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扬 李炳州
2022-05-26 10:26:49
分享:

  记者近日从保定市住建局获悉,按照国家住建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工作要求,保定市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截至目前,保定市在三年行动中,已排查房地产开发、经纪机构、住房租赁和物业服务企业793家;发现各类问题127个;对17个违法主体进行了行政处罚,共解决群众信访问题37件。

  据悉,今年以来,按照国家住建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工作要求,保定市住建、公安、自然资源规划、城管综合执法、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网信办、银保监局、税务局等9部门密切配合,持续发力,市、县两级统一行动,针对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管理等4大类26项内容,聚焦群众难点痛点,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保定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按照保定市方案要求,今年整治工作重点围绕违规售房、捆绑销售、虚假宣传、商品房合同不及时网签备案、物业服务乱收费、商品房质量问题、预售资金不按规定进入监管账户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要集中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在有效打击违法的同时,强化源头治理,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推行销售信息公示标准化制度,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营造公开、公平、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

关键词:保定,房地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