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边东杰|回家的路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边东杰
2022-05-25 11:31:56
分享:

  娘家与我的单位顺路,所以我总是习惯每天早晨早点出门顺路去看看爸妈。

  娘家的附近有一个早市,最早的时候只是附近的菜农每天早上卖些新鲜蔬菜,太阳升高了集市也就散了。虽然那里也是熙熙攘攘,叫卖声不绝于耳,但每路过市场跳下自行车,七拐八绕也能按时去看爸妈,还耽误不了上班。后来,市场越来越繁荣,不仅有了流动摊贩,还有了定点摊位,人来人往,摩肩接踵,再加上来来往往的私家汽车、公交车、电动车、自行车、老年代步车……原本宽敞的大马路堵得可谓水泄不通。每当上班上学的时间,路过这里也正是最繁忙的时刻,有时看着娘家近在咫尺愣是过不去,上班也难免会迟到。

  但近两年随着马路市场的取缔,拆违建、清地栏……回家的路变得干净整洁了,再也不用为了避开高峰期而早早出门,也不用担心上班路上因堵车而迟到了,又能安安稳稳地顺路去看看爸妈,然后潇潇洒洒地去上班。

关键词:文苑,回家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