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年保定市将募集就业见习岗位2万个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解志国
2022-05-25 10:49:25
分享:

  记者从保定市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保定市将募集2万个就业见习岗位,比往年增加了4倍多。

  据介绍,就业见习政策是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尽快实现就业的一项过渡性政策措施。此次新举措的出台,是“青年就业见习”实施以来的又一次优化升级,旨在进一步发挥政策效应、增强青年和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自启动“青年就业见习”计划以来,保定市已累计征集岗位5万,帮助3.5万人就业,为解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保定市将充分发动各方力量,大幅扩大就业见习规模,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全年募集不少于2万个就业见习岗位,比往年增加了4倍多,目的是进一步加大全市青年人才储备和培养力度,为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供更加充足见习机会,让更多的大学生走进保定、了解保定、体验保定,充分体现了保定市委、市政府对高校毕业生的关怀关爱。

  据悉,就业见习的对象,不仅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也同样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县及民族县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提供就业见习岗位。

  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发放不低于保定市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费,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吸纳见习的单位,按规定可以享受就业见习补贴。补贴标准:行政机关、无收费职能的事业单位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的,补贴基本生活费的100%;有收费职能的事业单位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的,补贴基本生活费的70%;企业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的,补贴基本生活费的60%,其余由用人单位负担;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对见习后留用率50%以上的见习单位,补贴标准提高10%。对见习期未满与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

  下一步保定市将尽快制定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工作方案,多渠道搭建见习供需对接平台,力争帮助更多青年通过见习积累经验、及早就业,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聚集更多人才。

关键词:就业,岗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