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元宇宙协会成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2-05-25 11:12:42
分享:

  为促进保定市元宇宙产业发展,落实保定市委、市政府《数字保定建设“十四五”规划》精神,5月24日,保定市元宇宙协会在乐凯集团总部成立。

  保定市元宇宙协会由乐凯集团、京东集团、保定报业传媒有限公司等55家企事业单位、驻保高校、金融机构以及行业专家组成,是我省首家获批的市级元宇宙协会。

  据协会首任会长、河北金融学院教授赵永新介绍,协会成立后将陆续开展元宇宙产业的研究、加快元宇宙技术引进与融合、推动元宇宙赋能实体产业发展、开展元宇宙人才培养、加强行业协作与自律等工作。赵永新表示,保定市元宇宙协会将做好连接政府和企业的纽带、桥梁,争做保定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吸引市外元宇宙相关优秀企业和资源,围绕元宇宙同保定市各产业融合等领域开展研究与落地实践。

  当日,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发来贺信贺电。

关键词:保定市,元宇宙协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