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高新区优化人才软环境提升企业竞争力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芳 张辉
2022-05-25 11:09:43
分享:

  日前,河北三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继宗就干细胞临床应用与技术研究签署合作协议。这次签约,是企业研发能力和研发水平的专家背书,也是高新区优化人才软环境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强势开局。

  无独有偶,今年1月,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揭牌,并得到建站补贴30万元。企业负责人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为公司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提供了更好的机遇,能够带动公司科研水平和核心技术研发能力的提升,让科研成果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受益于政府部门的人才政策,4年来,高新区共奖励博士及硕士工作津贴78人次,约474万元。通过院士智力引进鼓励支持企业和专家及其科研团队在决策咨询、联合攻关、成果转化、培养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近年来,包括诺未科技有限公司、华仿科技有限公司、三藏生物有限公司、毅格通信有限公司等企业共柔性引才29人。此外,特聘6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服务高新区企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人才部门通过举办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宣传各级人才政策,特别是‘保定人才双十条’政策在高新区企业已深入人心。”高新区人才中心主任张国兴介绍,高新区积极组织区内企业的高层次人才申报各种奖项,多名企业专家收获省市技术荣誉称号。截至目前,高新区博士后工作站已增至6家,成为全市博士后工作站最多的区域。2022年初,保定市首批青年人才驿站落户高新区,为进一步优化人才软环境创造了条件。

  此外,高新区为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搭建高效一站式网络求职平台,吸引人才落户。今年以来,共举办网络招聘会76场,参与企业共计3000多家次,提供就业岗位近11000个。

关键词:高新区,优化,人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