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带队赴浙江省考察学习 强化数字化思维 激活数字化动能 用“数字”为产业赋能为发展提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5-25 10:49:34
分享:

  5月22日至24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带领考察组赴杭州临平区、绍兴诸暨市、嘉兴平湖市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地市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工业互联网等经验,加快推进保定市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参加考察。

  浙江省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整合服装产业全产业资源,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平台,是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第一批创建单位。在杭州临平区,考察组参观综合体总部园区、永东创艺园区、葛家车智造园区,详细了解其成立背景及运营情况。在艺尚小镇,听取小镇整体规划、人才引进、组织保障、产业培育等方面情况介绍,实地参观项目建设和管理情况,重点了解小镇在统计监测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形成的体制机制。

  在绍兴诸暨市,考察组先后来到友润袜业、浙江鼎艺新材料科技、浙江阿大互联科技等公司,深入数字化车间、袜业博物馆、品牌中心等地,了解该市袜业产业在装备自动化、生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市场网格化、产业数字化方面的发展优势和政策举措。

  在嘉兴平湖市敏实集团,闫继红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和雄安新区加快建设,保定正进入发展“黄金期”,希望企业到保定投资兴业,携手共创未来。在长城汽车平湖分公司整车生产基地和总装车间,闫继红一行听取企业用工、生产销售、智能化改造等情况汇报,叮嘱要做好员工技能培训和职业规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人才基础。

  考察组白天考察学习,晚上座谈交流,总结学习成果。闫继红强调,考察组成员要深入学习借鉴浙江数字化改革先进经验做法,加快推进保定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保定建设。要提高专业化能力,树立数字化、市场化、系统化思维,培育打造年轻干部、企业家等数字化专业人才队伍。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扶持重点产业、主导产业数字化转型,以传统产业数字赋能的星星之火点燃保定产业升级的熊熊烈火,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吴显国说,数字化转型是一场革命,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保定的对接合作,指导各县结合自身基础,找准发展定位,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

  副市长安悦民参加考察。

关键词:闫继红,考察,学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