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定期公开曝光!河北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宋平
2022-05-24 15:49:42
分享:

  河北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

  骗取留抵退税典型案例将定期予以公开曝光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为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落准落稳,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和良好经济社会秩序,5月20日,省税务局、省公安厅、省检察院和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对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实施严厉打击。

  通告指出,进一步聚焦虚增进项、隐瞒收入、虚假申报和其他欺骗手段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做到“露头就打”,保持高压态势,营造公平法治的税收环境,为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稳保驾护航。

  重拳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对非主观故意违规取得留抵退税的企业,约谈提醒,促其整改;对恶意造假骗取留抵退税的企业,依法从严查办;按规定将其纳税信用直接降为D级,采取限制发票领用、提高检查频次等措施,同时依法对其近3年各项税收缴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延伸检查其上下游企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骗取留抵退税典型案例将定期予以公开曝光。(记者 宋平)

关键词:河北,打击,退税,违法犯罪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