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徐水:非遗表演成为旅游新亮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月英
2022-05-23 15:43:10
分享:

国家级非遗北里舞狮表演。 李月英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月英)狮舞龙腾、高跷绝技、锣鼓喧天、雅乐飞扬……近日,河北保定徐水区多个非遗项目表演成为旅游新亮点。

省级非遗项目吴庄高跷精彩表演。 张云峰 摄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徐水区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国家级非遗北里舞狮、省级非遗吴庄高跷、北贺寿营音乐会等艺术表演团队齐聚刘伶醉景区,各显身手,施展绝技,为游客奉上一场非遗文化盛宴。现场游客纷纷拿起相机,用镜头记录精彩瞬间,不少网友在现场发起线上直播,动态分享精彩表演,为直播间的粉丝们当起了文化旅游推介宣传员。

  徐水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立介绍,该局在创建刘伶醉AAAA级景区的基础上,深入推进非遗文化进景区、开展节庆非遗展演,让旅游成为非遗文化传承发展的载体,让非遗文化为旅游赋予更多内涵,进一步增强旅游市场活力,提振旅游行业发展信心。

关键词:保定徐水,非遗表演,旅游,新亮点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