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城管进社区打通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2022-05-23 15:10:13
分享:

  构建城市治理共同体,唱响城市管理“协作曲”,保定市执法局用“城管进社区”打通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了一系列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

  5月20日,在保定市新闻发布会上,就如何解决“有限职权承担无限责任”矛盾,如何打通城市管理的基层和末梢?市城管办副主任马昕庆做了详细介绍。

  马昕庆称,因行政配置的权责、权属问题,城市管理的一些事情、问题不在执法局职权、职责范围之内。但随着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目标的提出,保定市对城市管理治理的要求和期盼越来越高,一些城市管理治理中存在的死角、难点等领域急待解决。为此,保定市重塑城市管理的理念,成立市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构建大城管和城市治理共同体的新格局。

  在城市共管共治、部门之间唱响“协作曲”的同时,为推广“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接诉即办”等基层管理机制经验,推动资源、管理、服务向街道社区下沉,市执法局实施“城管进社区”,打通城市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马昕庆称,自3月15日“城管进社区”工作启动实施以来,该局30名干部按照包联工作制度,已4次深入包联的市区内30个乡政府、街道办事处,就推进“城管进社区”工作进行对接、调研、探讨,解决了一系列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城管进社区”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通过完善街道、社区、业委会、物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城市管理、住建、民政等部门联络互动、协调配合,最终形成城市管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管理格局。

关键词:城管,管理服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