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组织部开设“组工业务大讲堂”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辛世朝
2022-05-23 15:18:50
分享:

  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保定市委组织部开设“组工业务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五个走在前列”讲话要求,全面加强干部自身建设,确保深度、精准服务大局。5月20日,首期“组工业务大讲堂”正式开讲。

  作为组工干部学传统、学政策、学业务、提能力的有效平台,“组工业务大讲堂”计划每1至2周举办一期,重点选取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教育和人才建设、干部考核等8个专题,由市委组织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带学带教。

  “参加大讲堂的是机关全体干部,大家从事组织工作时间、工作经历不一样,特别是年轻干部,能够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熟练组工业务知识,加强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服务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工作质量。”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委组织部年初制定了《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要加大培训力度, 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按照要求,“大讲堂”结束后,每名干部要撰写心得体会,谈自身感悟、学习提升和意见建议,确保学习成效。

  首期大讲堂上,基层组织处、非公工委秘书处负责人分别就基层组织建设、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等业务进行深入讲解,并分享对工作现状的思考以及外地经验做法。“授课全面聚焦业务,不穿靴戴帽、不讲空话套话,补短板、强弱项、扫盲区,拓宽了视野和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增强政策掌握的系统性,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尺,努力成为组工业务的“多面手”。

关键词:保定,市委组织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