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莲池区实施常态化每周核酸筛查 公布计划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2-05-23 08:50: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5月22日晚,保定市莲池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称,决定在全区范围内推行常态化的每周全员核酸筛查。具体安排如下。

  筛查范围

  辖区内生活、工作、学习的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租住、留寄宿人员、外籍人士等)。

  实施原则

  (一)开展的37类重点人群核酸筛查,按照既定安排进行,与常态化的每周全员核酸筛查互为补充。

  (二)常态化的每周全员核酸筛查,按照“区域划片、乡镇街道分组、分时启动”的原则组织实施。

  (三)常态化全员核酸筛查实行免费。

  (四)常态化的每周全员核酸筛查不静默、不聚集,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

  实施安排

  (一)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全区划分成5个片区,周一至周五每天完成一个片区的全员核酸筛查,周六至周日开展查漏补缺。

  乡镇、街道采样点设置原则上按照之前全员核酸检测点位设置,每日核酸采样时间原则上安排为两个时段:6:00-9:00,19:00-21:00(具体检测时间可咨询属地乡镇、街道)。

  (二)接种新冠疫苗不满72小时的人员不参与核酸检测。

  (三)对未按要求参加常态化每周核酸筛查的人员将进行赋码弹窗处理。

  (四)请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为切实构筑起牢固的免疫屏障,有效防止感染和阻断疫情传播,请未接种疫苗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18岁以上未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人员及时接种疫苗。

  附件:莲池区常态化每周全员核酸筛查实施计划表

关键词:保定,莲池区,常态化,核酸筛查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