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涿州市28.8万亩小麦丰收在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王薇薇
2022-05-21 21:33:00
分享:

涿州市高官庄镇农技站服务人员指导农户进行麦田后期管理。 通讯员 刘永兴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千 王薇薇)连日来,河北省保定涿州市在全市掀起以小麦“一喷三防”为重点的麦田后期管理高潮,确保全市28.8万亩小麦生产安全和夏粮丰产丰收。

  小满前后,涿州市成片的麦田里一派繁忙景象。在该市高官庄镇交渠村的麦田里,农技服务人员指导农户开展麦田后期管理,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涿州市使用无人机开展“一喷三防”工作。

  涿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涿州市实施小麦穗期病虫害“一喷三防”项目、小麦穗期病虫害统防统治项目和小麦中后期促弱转壮项目,抓住和切实用好关键防治期,提高关键技术在小麦生产中的稳产增产作用,确保粮食安全。

农户为小麦喷洒农药。通讯员 刘永兴 摄

  据了解,小麦“一喷三防”项目能有效防治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和抵御干热风对小麦生产的严重影响。在小麦穗期使用杀虫剂、杀菌剂和水溶肥混合喷打,一次喷打即可防病虫、防干热风、防早衰、增粒重。目前,涿州市“一喷三防”项目已全部完成。

  当下是夏收的关键阶段,涿州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强化监测力度,加密调查频次,加大普查力度,准确掌握小麦病情发生发展动态,及时发布病虫预报和当前小麦技术管理要点;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统防统治方针和绿色防治理念,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切实提高防治效果,保证夏粮丰产丰收。

关键词:保定,涿州,小麦,防治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