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挖土筑基支坡,保定市三期城市更新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韩雁
2022-05-20 11:06:41
分享:

  涉及保定市主城区23个城中村,建设21个安置区,项目多处于破土动工加速筑基阶段——目前,保定市三期城市更新项目稳步推进中。

  5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竞秀区西大园村安置区施工现场。该安置区占地近1.9万平方米,涉及建设三栋住宅楼及一个幼儿园和一个邻里中心,总建筑面积7.29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10月交工,达到全装修拎包入住的标准。

  “自4月10日进场开工以来,在55辆渣土车的忙碌下,我们已经挖土15万立方米,完成土方工程的75%。”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保定项目总监耿卫清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困扰,施工进度一切正常,土方开挖、CFG桩复合地基施工、边坡支护等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中。

  在竞秀区乐凯大街与五四路交口东南角,同为三期城市更新项目的水碾头村安置区,进度比西大园稍微快一点。该安置区占地近8.2万平方米,要盖13栋楼及一栋邻里中心和一栋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28.9万平方米,共计1770户。

  “少的时候140辆渣土车在拉土,高峰期超过200辆,水碾头安置区的土方工程约55万立方米,目前完成了30多万立方米。”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汪先平告诉记者,自4月15日进场开工以来,经过120多名工人的紧张施工,预计土方工程在5月底完毕,6月底完成桩基与基坑支护工程,10月出正负零。

  在莲池区北三环附近的杨村安置区,施工进度同样很快。在现场记者看到,源源不断的水泥罐车穿行在项目现场,为24小时施工的桩基浇筑提供源源不断的“弹药”。该安置区规划建设住宅20栋,内配套建设幼儿园、邻里中心等服务设施。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6万平方米,其中安置住宅30万平方米,规划安置住宅套数2886套,可安置8558人,住宅建筑平均层数25层。

  “今年2月21日,保定三期城市更新项目就是在这里宣布集中开工的。”现场施工的中铁十六局四公司保定项目负责人刘石磊称,目前土方开挖已完成76万立方米,完成工程总量的95%。边坡支护完成30%,支护桩及冠梁全部完成。CFG桩4栋楼已全部完成,总体完成占比26%。根据计划,这个安置区预计在2023年8月底交付使用。

  市城改办相关负责人修林告诉记者,保定市三期城市更新项目涉及23个村,建设安置区21个,总建筑面积56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10亿元。由于建设工期为18个月,目前各大工地都在紧张施工加速推进中。

关键词:城改,安置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