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文旅吉祥物“和和”“美美”IP形象正式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斌
2022-05-19 15:43: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9日讯(记者 李斌)今天,保定文旅吉祥物“和和”“美美”IP形象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斌 摄

  保定的“和”文化,贯穿古今、源远流长。作为中华民族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的交汇地,保定地理区位特殊、历史根基深厚、多元文化融合、资源禀赋优越,始终蕴含着“和”文化特质。保定的“美”资源,特色鲜明、品质超群。全市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47处,其中5A级景区3处、4A级景区14处,拥有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家森林公园5处、省级旅游度假区2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4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86处;18项国家级、99项省级、498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着保定的文脉和智慧。

保定文旅吉祥物“和和”“美美”。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斌 摄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表示,“和美保定”不仅承载了历史积淀,更是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如今的保定,城市、产业“双转型”渐入佳境,“城市更新”高标准推进,“7+18+N”现代产业体系日趋完备,“东医、西游、南车、北智、中文”的城市格局初见雏形,环城水系建设如火如荼,“西大街”改造提升、西郊八大厂遗址保护利用稳步实施。保定市将以此次发布为契机,将“和文化+美资源”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牵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做大做强“和美保定”文旅品牌,提升城市软实力,让保定真正成为在者舒心、来者倾心、未来者动心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保定毗邻京津、环抱雄安,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保定市组织专家深入研讨保定文化基因,从千年历史文脉和旅游发展变迁中凝练出“和美保定”文旅城市品牌,既体现了城市文化的内涵特质,又蕴含着现代旅游的时代特征。“和和”“美美”是在“和美保定”品牌基础上设计衍生出的保定文旅专属形象,内涵寓意丰富、设计灵动鲜活,展现了保定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新形象。

关键词:保定文旅,吉祥物IP形象,“和和”,“美美”,正式发布责任编辑:李斌